甘肃省财政厅在我院召开全省高校非税电子化工作推进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全面推进政府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工作要求,6月4日,省财政厅在我院召开全省高校非税电子化工作推进座谈会,听取省属高校非税收入电子化改革推进情况,讨论研究在省属高校推进非税电子化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及建议。省属高校财务部门负责人、相关收费人员、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参加会议,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更生主持会议。

高峰副院长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定向士官培养及社会服务能力作了介绍。他表示,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院教职员工的不断努力,学院已逐渐成为省内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中发展速度较快、有特色的高职院校。今后,要进一步做好我院非税收入电子化工作,共同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29261

会上,省财政厅国库处副处长王胜华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省属高校要充分认识到非税电子化改革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强沟通,确保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强学习,确保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系统顺利使用。各单位财务人员,非税收入收缴人员要熟练掌握业务办理程序和相关信息系统操作规程,积极做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的对接、联调工作,确保省属高校在今年实现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全覆盖;三是要克服传统观念,积极适应改革,通过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实现规范化管理和智能化分析,规范收缴行为,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切实提升服务效率,以构建规范、高效、安全的非税收入管理体系。

2CF56

会上,我院财务非税收费人员介绍了我院非税收入具体做法和经验。省财政厅工作人员对非税电子化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以及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各高校代表还分别就本学校非税收入电子化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