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是开展大专及职业本科学历教育;举办煤炭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干部培训,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职业技能坚定;相关学科学术研究。

二、机构设置:

学院设有安全工程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气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民族工艺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士官学院、中泰学院、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重大项目办公室)、基础教学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部、图书馆、信息中心、应急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产教融合研究院等25个教学及附属单位,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审计处、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公室)、产业管理处、安全稳定处、工会、南校区管委会等20个党政群团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预算收入33558.5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增加7715.11万元,增长22.99%,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并入水利水电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增加相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资福利及商品和服务支出拨款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34.39万元,教育专户学杂费收入10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924.11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33558.5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21年预算增加7715.11万元,增长22.9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学生人数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包括:

1.教育支出30187.27万元。

2.科学技术支出119.41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760.2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119.69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1.8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634.3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2891.7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392.95万元,增长26.3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教职工相应增加工资福利等支出;学生人数增加相应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7742.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938.05万元,增长37.9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相应增加了生均专项拨款及预算项目的增加。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1个,主要是: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职业教育专项。

2.其他项目4个,主要是:校舍修缮项目、省属院校学生军事训练补助经费、大学生应征入伍补助经费、校园政治思想宣传工作经费。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1.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与2021年一致。

2.2022年公务接待费2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万元,下降2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规定压减相关支出。

3.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用为0元,与2021年一致。

4.培训费4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4.6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规定压减相关支出。

5.会议费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5万元,增加38.46%,主要原因是学校承办的各类会议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计划征收10553.6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20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81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1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4718.60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300平方米,价值124.07万元。共有公务用车11辆,价值431.06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12172.95万元。2022年度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7202.26万元,主要为实验实训设备、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空调、办公家具、通勤车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五)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2022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预算安排重点项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职业教育专项)资金7373万元,根据《甘肃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甘财教【202035号),该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素质结构。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学院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项目2个,涉及财政资金14984.07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看,项目总体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资金到位及时、预算执行率较高;项目的实施建立了相应的业务、财务监控措施,有效保障了资金使用安全、项目管理规范。通过项目实施,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学院5个省级支出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支出7742.65万元。学院整体支出纳入省教育厅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

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单位申报-绩效目标指标(职教专项)

单位申报-绩效目标指标(应征入伍)

单位申报-绩效目标指标(修缮)

单位申报-绩效目标指标(思政)

单位申报-绩效目标指标(军训补助)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事校】

单位申报-绩效目标指标(购车)

单位申报-绩效目标指标(还本付息)

Copyright© 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