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参加2021年高校财务骨干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2021年5月21日至5月24日,财务人员参加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举办2021年高校财务骨干培训。

在历时两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学习了《净资产核算、负债核算、往来款管理》《高校预算绩效管理案例》《期末报账与报表编制》《高校收入管理与核算》对财务制度进行详细解读,还对日常会计工作注意事项问题解答。

本次培训既有针对性又具有实用性,要求会计人员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各项规定,认真学习领会财务相关业务知识。每一名相关人员都要适应财务管理的新常态,不触“高压线”,不打“擦边球”、不存侥幸之心、不做出格之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学校财务管理行为,提高了学校财务人员执行新的高效财务制度的能力,以及正确处理经济业务工作能力和全面预算管理水平。同时也督促学校财务人员提高认识,廉洁自律,紧绷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这根弦,不断学习相关财务知识、财经法律法规,创造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